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胜利街专题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04-13 17:53:00    来源:兴庆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3 17:53:00

  4月6日-9日,胜利街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主题宣讲、现场观摩等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党课集中学

  通过班子成员领学加干部职工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精读,认真做好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共同领会党史中蕴含的理论知识和革命精神。

  邀请老师讲

  邀请银川市宣讲团成员蒯陟文开展“红军长征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宁夏的“红色革命故事”,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斗动力,提升本领。

  现场观摩学

  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观摩上前社区“非遗手工坊”和南华社区市民驿站,实地参观市民驿站各功能室和活动室、参观“非遗手工坊”中由特殊群体制作的手工艺品。带领全体干部观看国防教育影片《守望相思树》,提升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情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三新”实践活动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活动,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按照“点对点”分布,到辖区各社区、小区和主干道开展垃圾捡拾、楼道清理、非机动车辆摆放等志愿服务。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通过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示范引领,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坚持全心投入,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落实读书班学习活动要求,严肃考勤制度,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
【来源】:兴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