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兴庆区发改局:学习党史悟初心 立足本职办实事
2021-04-13 17:55:00    来源:兴庆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3 17:55:00

  按照中央、区市、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兴庆区发改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主责主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把学习教育迸发出的磅礴热情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打造引领区贡献发改力量。

  在“学党史悟思想”中领悟初心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学习教育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兴庆区发改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任务和兴庆区委确定的六个方面学习内容,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以“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理论学习等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党课、党史知识测试等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政治能力。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发改局党员参观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纵深推进“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在“办实事”中践行知行合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业及工业发展、保供稳价、粮食安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积极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跟踪掌握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积极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分析总结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二是贯彻落实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及县级领导包抓服务重点企业制度,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现代服务业升级等领域项目申报,进一步夯实投资基础,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聚焦国家、自治区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持续扩大产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投资,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银川市十大重点特色产业、兴庆六大特色产业等方面,共储备2021年项目161个,总投资1013.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亿元,较2020年增长40%。强化项目推进措施,狠抓第一批99个基本建设项目,确保6月底前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0%。三是落实“深化服务企业年”要求,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对接落实各级优惠扶持措施,帮助企业争取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等一批项目资金。组织上报2021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12个,企业贷款贴息项目10个。推荐上报银川市成品粮应急加工、运输企业1个。推荐辖区顶农米业有限公司、西交大银川科技园申报兴庆区人才项目资金。帮助跨境电商试验区兴庆园、西交大银川科技园申报自治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提高信息、传输、软件技术服务、商务服务业等新兴业态增长培育。

  在“开新局”中展现发改担当。积极发挥发展改革部门的综合协调、参谋助手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2021年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采取有效举措,推动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努力完成发改局牵头的各项指标。一是坚持对标对表,自觉把兴庆区发展改革工作置身于全国全区全市中谋划,置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起草形成《兴庆区与全国百强区发展情况对比研究--以碑林、五华为例》,在发展思路上、在经济指标上分析差距所在。二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率先发力,编制完成《银川市兴庆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推进黄河银川段沿岸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兴庆区数字创新赋能工程实施方案》《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案》。

【编辑】:
【来源】:兴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