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15 17:56:00    来源:兴庆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5 17:56:0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4月14日,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联合大新镇燕翔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老师傅”志愿服务队联合宝石花医院和开明医院志愿者为居民送上了一系列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的“老师傅”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变身理发师和修理师傅,磨剪刀、修理自行车、量血压、爱心义剪等为大家送上周到贴心的便民服务,队员李永红、高二虎熟练地支起磨剪刀的“家当”迅速开张,周安民、李守全拿出扳手、榔头、锯弓等修理工具,开始修理自行车,贺新喜耳挎听诊器,手拿血压表为居民测量血压,沈燕从“头”开始忙碌起来,爱心义剪更是排起了长队,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赞不绝口。志愿者李吉增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结合自身所长,从与辖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着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爱心不断传递。”

  宝石花医院和开明医院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涉及眼科、耳鼻喉科、内科等,主要为辖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解决常见疾病的咨询诊治问题,提升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测量血压、健康指导,让大家对疾病的危害和防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前来诊治的居民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吸引了近50余名群众前来参与。家住燕和园小区的王淑红奶奶说:“我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有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诊问医,将医疗服务送到身边,这个活动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才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和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很多热心居民主动帮忙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搬来座椅,分不清哪个是志愿者,那个是帮忙的热心居民,大家都在传递着正能量,活动现场十分温馨和谐。通过暖心的活动,切实让居民感受到了温暖,用行为传递出“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快乐。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号召辖区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学史力行,聚焦“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新镇燕翔园社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激励离退休干部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加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通过此类活动增加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来源】:兴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