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兴庆区:“三个突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12 18:08:00    来源:兴庆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12 18:08:00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兴庆区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突出“快”字,在宣传阐释上有热度。兴庆区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充分利用“兴庆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开辟专栏连续刊登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情况及兴庆区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多角度、立体式学习宣传,让兴庆区967个基层党组织及时掌握讲话内容、吃透讲话精神,将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突出“严”字,在思想认识上有高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兴庆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级领导围绕“学习‘七一’讲话,感悟思想伟力”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讲话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全体组工干部通过集中学与个人学、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有步骤地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及体会文章,强化思想认识。

  突出“实”字,在贯彻落实上有力度。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牢固树立务实创新理念,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融入各项组织工作。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讲话中提到的“四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的内涵,将会议精神“触角”延伸到基层党组织。以实施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为统领,着力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党总支)-网格(居民区)党支部-楼栋(院落)党小组-单元(楼栋)长”五级党组织引领社区治理纵向链条,继续实施“一抓两整”创建行动。坚持“高精尖缺”导向,强化柔性引才理念,围绕重点优势产业和各企事业单位需要,吸引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到兴庆区创新创业。进一步落实落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质量,同时做好干部管理监督、干部激励、年轻干部培养、公务员队伍建设、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等重点工作,以干部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编辑】:
【来源】:兴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