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育、选、用”三措并举 大力选拔培养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2018-05-14 17:49: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5-14 17:49:00

  近年来,兴庆区深刻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创新思路,精心培育,大力选拔,严管厚爱,有效促进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增强了兴庆区干部队伍的活力与创造力。

  多形式培育,增强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坚持思想与能力并重,实践与帮带并举,精心培育年轻干部。通过实施“红色细胞激活计划”举办专题研讨培训5期;组织32名年轻干部赴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双百工程”,开展丝路经济、依法行政等专题培训和讲座35期,培训年轻干部300余人次。选派35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增强群众工作能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市部门及外省挂职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多途径选用,拓宽年轻干部上升渠道。始终坚持“五个看重”“两个倾斜”的选人用人导向,在严格干部选人程序的基础上,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实行干部一线考察识别法,注重从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和项目一线,发现使用年轻干部。近两年,向市委推荐提拔40岁左右处级干部7人,提拔基层优秀年轻干部38人。注重通过竞争性选拔使用干部,2016年以来,先后以公推比选、公开选拔、综合比选等方式打破身份壁垒,选拔31名优秀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拓宽年轻干部上升渠道。通过调研式考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方向的办法,从基层单位推荐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经过考准考实、分析研判、严格筛选,建立59人的副科级后备干部库,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储备。

  多元化管理,激发年轻干部工作动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管好管活年轻干部。建立和完善年轻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对实践锻炼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大胆使用,对水土不服、作风不实、能力不强的及时召回 “回炉再造”。研究制定《兴庆区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暂行办法》,从选拔任用、表彰奖励、容错纠错等五个方面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联谊会和慰问走访活动,及时研究解决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传递组织关怀。近两年,兴庆区先后表彰奖励年轻干部63人,慰问帮扶38人,为14名年轻干部免费提供人才公寓,解决个人住房问题。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