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三个突出”多形式全方位培养年轻干部
2018-08-03 17:50: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8-03 17:50:00

  近年来,兴庆区坚持以培养造就新时代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以实施自治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5123工程”为抓手,通过加大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力度,加强年轻干部政治训练、党性锤炼、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精准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多形式、全方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训练和党性锤炼。深入实施“红色细胞激活计划”,先后组织年轻干部赴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2期。优中选优,选拔48名年轻干部在六盘山干部学院参加党性修养提升专题培训班,锤炼党性修养。用活用好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景岳小学三烈士纪念碑等自有红色教育资源,强化日常党性教育,促使年轻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当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党性忠魂。

  突出基层锻炼,提升素质能力。坚持“五个看重”“两个倾斜”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年轻后备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机制,选派35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丰富基层历练,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完善年轻干部到信访综治、项目建设等一线挂职锻炼机制,选派36名年轻干部到维护稳定的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的第一线“墩苗壮骨”,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三同锻炼”,破瓶颈,补短板,有效解决年轻干部缺乏艰苦环境磨练,群众工作能力欠缺的问题。今年夏忙时节,兴庆区安排48名年轻干部到山区农村参加“三同”教育,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促进年轻干部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突出竞争选拔,激发干事动力。积极探索干部选拔任用新途径,通过“赛场选马”,竞争选拔,优化干部资源配置,激发干部干事动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2016年以来,兴庆区通过公开选拔、综合比选等方式,选拔4批31名优秀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先后向市委推荐提拔40岁左右处级干部7人,提拔基层优秀年轻干部38人,拓宽了年轻干部上升渠道。通过调研式考评,在基层单位推荐选拔了59名年轻后备干部,并及时压担蹲苗,19人选派到农村驻点帮扶挂任第一书记,15人参与到整治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等重点工作,经受历练,强化了优秀年轻干部梯队培养。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