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三个坚持” 选准用顺管好干部
2019-10-28 17:50: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28 17:50:00

  做好一切工作,干部是关键。近年来,兴庆区在干部培养选拔、班子配备调整实践中,通过践行“三个坚持”,切实做到选准用顺管好干部,不断开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新局面。

  坚持开拓视野,不拘一格选贤能。2016年以来,兴庆区采取公开选拔、综合比选的方式,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先后选拔了 3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打破身份壁垒,拓宽选人视野,15名优秀事业干部调任到行政领导岗位,进一步优化了科级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坚持选用结合,内修外炼育人才。通过实施“红色细胞激活计划”、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建立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和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机制、到固原地区开展“三同”实践锻炼,全方位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坚持“五个看重”“两个倾斜”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近三年,兴庆区向市委推荐提拔40岁左右处级干部8人,提拔30岁左右优秀年轻干部61人。

  坚持创新思路,精准考评测实绩。探索实行“调研式”考核评价干部办法,通过考核形式“随机”和“定向”相结合、考核内容“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结果运用“激励”和“惩戒”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增强考核评价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原生态表现,精准科学评价干部,及时发现解决班子配备和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选人用人的前瞻性。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