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严把三个关口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2019-10-28 17:51: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0-28 17:51:00

  2019年,兴庆区严把选人用人、日常管理、举报查核三个关口,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在一贯表现中观察政治定力,在重大问题上了解政治担当,在工作成效上检验政治能力,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干部政治品格和政治素质。将选人用人资格条件审查关口前移,对拟提拔重用的干部在动议酝酿环节提前征求纪委监委、巡察办、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政法等方面意见,将不符合条件人选排除在动议环节之外,严禁“带病提拔”、任用。实施全过程从严把关,对提拔干部的全过程逐人从酝酿动议、预审报批、推荐考察、征求意见、研究任用、公示、试用期满考察、正式任职等环节,一人一档,建立完善选人用人档案,严把选人用人各个过程和环节。

  严把日常管理关口。坚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函询约谈,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落实谈话函询制度,分别对履职不力、工作方法不当、年度考核排名靠后、巡视巡察问题较多的44名科级干部,进行提醒约谈。落实任前集体谈话制度,由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对提拔交流的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压实岗位担子,绷紧纪律之弦。结合机构改革集中调整,对84名干部开展任前谈话。修订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和干部请销假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开展出入境管理专项清查,在出入境部门备案854人,及时收管因私出国(境)证件435本。

  严把举报查核关口。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建立并完善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受理平台,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坚持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保持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联合兴庆区纪委监委从严核查中央、区市转办案件,查核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转办件6件,查核银川市委组织部转办件14件,受理查核选人用人举报4件,受理并查核扫黑除恶举报案件1件。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