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三个注重”抓实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工作
2021-06-01 17:53: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1 17:53:00

  兴庆区坚持立足于平时,落脚于实绩,通过注重考核指标科学化、考核方式多元化、考核结果导向化,抓实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注重考核指标科学化,在“全”字上突出抓“细”。根据被考核对象岗位性质和职能职责,分为党群机关、政府工作部门、乡镇、街道4组,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考核指标既全面涵盖德、能、勤、绩、廉,又突出岗位目标差异化精细化,如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机关部门设置了“完成‘吹哨报到’事项”考核指标;对副处级干部设置了“抓党建联系点及包抓责任制落实情况”“联系指导工作情况”等指标。2020年以来,兴庆区通过开展平时考核测评领导干部300余人次。

  注重考核方式多元化,在“评”字上突出定“准”。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通过民主测评、实地走访、重点座谈、查阅资料、综合分析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了解评价干部,提高干部考核评价结果的精准度和公信度。在民主测评中,采取“上下互评”的方式进行交叉考核,力求测评打分客观准确。健全完善一线考核识别干部机制,通过区委“一月一观摩,一月一督查”机制,重点了解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工作态度、担当精神、作用发挥、实际成效等表现情况,切实把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识别出来。

  注重考核结果导向化,在“用”字上突出做“实”。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坚持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落实常态化响应机制,对重大突发事件即时响应、时时关注,及时把经受重大考验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建立优先使用机制,以县乡换届为契机,将在考核中识别的优秀干部纳入换届提名人选储备库,目前,结合领导干部平时考核情况和干部一贯表现,15名优秀干部受到重点关注作为换届提名储备人选。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