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三严三抓”上好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安全锁
2022-07-05 09:1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5 09:11:00

  兴庆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严格实行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从严从实对拟提拔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查,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坚持严治抓实档案任前审核责任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明确干部档案任前审核相关人员职责,层层落实审核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坚持“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复核,确保考察对象档案材料卷卷审核、卷卷过关。 

  坚持严查抓牢档案审核关键环节在干部动议环节,对纳入选拔任用范围的有关人选的干部人事档案,由管档人员进行初步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是否准确,档案材料是否真实完备,是否存在影响选拔任用的重要情况。在干部考察环节,由考察组的查档人员对考察对象的干部档案进行再次查阅,认真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表》,对干部人事档案查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及时向考察组领导汇报,并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情况如实反映到审核意见中。 

  坚持严核抓好档案任前审核内容主要查看出生时间、工作时间等记载是否前后一致、是否存在涂改、逻辑矛盾的情况;所取得的学历是否连续,是否存在以假信息报考并取得高一级学历的情况;进入干部队伍途径是否符合当时相应的人事政策;参加工作、入党程序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备;年度考核、工资套改、任免考察等材料是否齐全;有无处分影响期等重要情况。同时,认真审核档案材料及信息的真实性和逻辑性,档案存在涂改、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的,经调查一时核实不清的,未核准前一律暂缓进入下一程序,切实把住审核关口。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