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15:18: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18 15:18:00

  11月7日下午,三届兴庆区委第1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31日(扩大)会议精神、银川市委常委会11月2日(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兴庆区城市社区居委会优化调整方案(送审稿)》《兴庆区农宅翻建新建实施方案》,研究了政府党组《关于加快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兴庆区孔司路改建工程PPP项目变更签证审减等6项事宜。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与推进工作一体谋划、精心部署,结合兴庆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兴庆区“十四五”规划起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十四五”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逐步优化社区工作者薪酬结构,科学制定“基本保障部分”标准,合理提升“考核激励部分”水平,完善相关福利政策,培养造就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群众满意的社区工作队伍。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了解学习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在人工智能、赋能城市治理、产业、民生,助力智慧城市各应用场景等领域释放出的巨大潜能,高度重视5G技术引领加码布局智慧城市,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提质升级,为智慧城市“加档提速”。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深刻认识规范农房建设管理在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农民自建自治为主导,突出典型示范,加强风貌管控,调动农户联建统建,按图按规建设,切实把兴庆区农村房屋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抓实抓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重点项目的资金拨付等工作,坚持向上争取资金与依法投入并重。要坚持面向教育现代化,实施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推动“互联网+教育”成为兴庆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常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