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2021-06-07 15:26: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7 15:26:00

  6月5日至6日,兴庆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现场观摩中,刘甲锋带领观摩组深入辖区各街道社区,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互评、领导点评等形式,详细了解各街道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打造情况和北环、东环批发市场拆迁工作推进情况。在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兴庆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甲锋指出,兴庆区作为老城区,基层治理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成基层战斗堡垒的主阵地,基层治理到位,就为社会治理打好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观摩,大家看到了成绩、差距和态度,一些基层工作者在工作中充满激情、热情的精神面貌,也非常值得大家共同学习。

  刘甲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治理重大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社区治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要通过观摩互相学习、找准问题、检验成效,结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推动工作的开展,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干、作表率,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具体干、具体抓、具体研究,冲在一线干,对上级的政策要清晰掌握,对辖区的情况要了如指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特别是抓好物业公司管理,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要充分调动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作用,深入挖掘和整合辖区资源,加快构建区域统筹、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格局。

  刘甲锋要求,要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每条街、每个小区存在的问题、责任人和解决时间,逐项销号,进一步压实责任、责任到人,推动问题的解决落实。要改进督察考核方式,落实督查跟进,根据责任清单见人见事抓典型,并通过绩效考核、奖金分配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要在基层中选树优秀的干部,总结并推广基层的亮点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力争打造一批先进典型,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问题的解决来推动工作的开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用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痛点堵点难点,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