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1-23 11:2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3 11:24:00

  1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青雅,应邀参加的还有兴庆区委、人大、政府其他领导和兴庆区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公安分局、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的领导同志。新当选的政协兴庆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张建立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听取并通过《政协兴庆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兴庆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截至11月19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27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72件,联名和民主党派集体提案55件。经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核,属于兴庆区职权范围内的180件,予以立案88件(相近内容合并后的提案为53件),在立案的88件提案中,有关经济发展方面10件,城乡建设方面22件,教科文卫方面14件,民生保障方面13件,社会管理方面29件。  

  本次大会期间,区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和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青雅参加了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兴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区之策。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视频列席了人大五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提神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张建立指出,人民政协事业的继往开来、接续发展离不开一届届政协人的奋斗与创新。过去五年,在四届政协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在政协系统和社会各界获得广泛好评,书写了兴庆区政协事业的精彩篇章。未来五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兴庆区五届政协将按照兴庆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张建立表示,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全体新任职委员要恪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定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明大势,增强政治判断力;懂规矩,增强政治领悟力;勇担当,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政协作为。聚焦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目标,紧紧围绕区委“4226”总体发展思路,发扬协商精神、提高协商水平,把协商民主的优势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能。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政协能量。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协担当。以“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再谱新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