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1-23 11:28: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3 11:28:00

  11月21日,兴庆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实到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大会各项决议、决定(草案);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大会选举得票情况;宣布大会选举当选人员名单;新当选的兴庆区人民政府区长作表态发言;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在讲话中代表兴庆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四点要求: 

  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坚定政治立场 

  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坚决,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历史使命 

  兴庆区作为银川市经济总量最大、人口数量最多的县区,要放大比较优势,突破瓶颈制约,主动担当先行,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聚焦打造“四个高地”、建设“两带两圈”、发展“六大特色产业”的总体思路和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的奋斗目标,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   

  要坚持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 

  新时期人大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人大代表的“履职清单”,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努力提高代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为百姓解忧的能力和水平。广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经常深入基层、面向农村、走进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身建设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开创兴庆区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甲锋强调,区委将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重大问题,为兴庆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兴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聚焦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不断提高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兴庆区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代表优势,更好汇集民意民智,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奉献在前,努力争当履职为民的“先行军”、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和促进和谐的“连心桥”。 

  新当选的兴庆区人民政府区长张青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干事舞台,倍加珍惜团结奋进的干事氛围,团结带领政府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用行动诠释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同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兴庆篇章”。 

  张青雅向各位代表和辖区人民郑重承诺:将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秉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时时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突出第一要务,心无旁骛抓发展。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紧扣兴庆区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将坚持以民为本,增进福祉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增进民生福祉为追求,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将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从严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履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身体力行纠治“四风”。 

  新当选的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带领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