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委组织部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9:46:00    来源:银川微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3 09:46:00

连日来,兴庆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学细悟准确掌握精神要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部务会、部例会的“第一议题”“常设议题”,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畅谈体会学、撰写心得学、立足岗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运用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组工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深入讨论交流,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奋楫争先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及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依托“美丽兴庆”“兴庆先锋”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重要内容,开设“聚焦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这样干!”专栏,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细照笃行全面践行决策部署。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盘点梳理,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方法措施,谋划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以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工程”为主线,把基层堡垒建好管好;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把干部队伍选好育好;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引育强基工程,把人才资源聚好用好。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从具体工作抓起,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不断提升兴庆区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
【来源】:银川微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