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兴庆区厚植非公党建“沃土” 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热情
2019-11-01 15:33: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01 15:33:00

  兴庆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自治区“五强五促”行动和银川市“五个基本”建设,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根本,以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以“五规范五提升”为抓手,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理顺体制机制,发挥融合共建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灵活设置”的原则,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兴庆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召开兴庆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2019年党建工作联席会,为兴庆区新组建的12家非公企业党组织授牌,赠送了党员徽章、党旗、党建书刊和2000元党建经费的“党建大礼包”,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加强资源融合,发挥属地统筹优势。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实践,结合新华商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较为集中的客观实际,在新华街成立兴庆区首个街道层面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属地统筹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增强辖区优秀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党建责任感和主动性,通过模范引领,结对共建,实现资源统筹,整体推进。

  开展教育培训,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支点,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持续助推企业发展,举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务基本知识、税法基本知识等培训课程,发挥党建指导员和党组织书记的指导示范作用,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理论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开展攻坚行动,提升党组织覆盖率。努力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提升覆盖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规模以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为重点,划分调查摸底,集中组建,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持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聚焦示范带动,激发党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坚持抓全面、全面抓,针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班子不建全、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不高等问题,指派社区党建指导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确保现有党员能够积极参加党组织学习交流,凝聚基层党员力量,进一步指导企业做好下一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