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四点发力”争促“四面提升” —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力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5-21 15:34: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5-21 15:34:00

  近期,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对照创建细则及工作要求,力查力行力改,以“四点发力”争促“四面提升”,努力把创建工作做细做扎实。

  一、力学政务行为规范,提升服务质量。结合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的“五查五树”活动,认真查找和集中解决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践行“创建文明窗口,优化服务环境”的工作理念,严格规范审批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言行。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以“党员先锋岗”、“服务之星”为模范,带动单位干部职工在工作标准、素质形象、便民惠民、遵德守礼等方面整体提升,争创文明窗口。

  二、力查文明创建细则,提升政务环境。全面梳理文明城市创建细则及工作要求,逐一对照落实整改。一是在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新设立了母婴室,配备了沙发、桌子等基本设施;二是在大厅内部设立了分类垃圾桶,对一般垃圾和资源垃圾进行分类;三是在院内设立停车引导指示牌及锥形桶,有效整治停车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停车乱象;四是完善无障碍卫生间、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标识,保障各类公共设施正常使用;五是设立志愿服务岗,着力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全方位服务;六是设置意见簿及意见箱,收集办事群众意见、建议,公布投诉电话,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机制,

  三、力设文明公益广告,提升创建氛围。在政务服务大厅、社区服务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宣传画、宣传展架等多种宣传载体,持续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俭以养德、诚信建设、讲文明树新风等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大力提高公益广告的设置占比,倡导全体人员学习《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积极联合其它部门定期开展文明引导志愿者活动,着力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创建氛围。

  四、力优行政审批环节,提升审批质效。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把审批服务中心作为文明城市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优化办事流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下放各类审批事项的分散业务窗口进行整合,设立统一综合窗口,强力打造“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完善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不断精简办事环节、材料、时限,努力提升服务质效。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