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亮亮相,比比看,取取经,兴庆区的社区好热闹
2022-07-05 09:08: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5 09:08:00

  “作为一名组织委员里的新手,我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希望通过学习各个街道在基层治理中的先进作法,开阔思路,更好的为我们街社区建设出谋划策。今天能够“首秀”,可以说压力和动力并存,希望今天的表现能够达标。”兴庆区胜利街街道组织委员王思远说。 

  6月24日起,兴庆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为期4天的街道社区互评互比互学活动,重点针对“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推进落实情况、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成果进行观摩评比,组织部、民政局负责同志,大新镇、11个街道的组织委员、党务专干和部分社区的书记参加活动。此次互比互学互评活动在创新方式、增强实效上大胆突破,突出实战实训、案例教学,通过同场竞技、擂台比武,亮特色、晒业绩、评实效,推动“学干融合、训考一体”,实现“以训代考、以训促干”,着力锻强基层治理骨干力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整体质效。 

  “湖滨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诉求多,今年我们创新‘聚众力 建家园’社区治理工作法,解决了居民的很多诉求,居民的满意率也大幅提升”,银湖社区党委书记李逸说。 

  近年来,兴庆区委持续落实银川市委“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强化“领题破题”,坚持“创品牌、出精品”,深入总结提炼创新举措、实践做法、示范标杆、典型经验,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新制度、新机制,探索了一批具有实践意义的新经验、新做法,打造了一批可看可学可感的典型做法。 

  前进街街党务专干杨慧瑞在观摩评比中表示,“我觉得此次观摩评比活动特别好,之前我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想法比较局限,此次的观摩活动不仅给了我一个充分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让我打开了新的思路”。在此次互比互学互评活动中,大家既为“裁判员”,也是“运动员”,既检验和接受检验基础工作规定动作,共同参加评比活动。同时,为“裁判员”也量身定做考核规程,促使检验单位以严格的标准,公平公正现场评分,互动交流分享经验,对于被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认领及对照整改,互学特色做法、用“实招妙招”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标。 

  以考见分晓,以考来促进,是检阅、是鞭策,是找准短板、促进落实的大平台,是重新出发的起跑线。通过“晒比学促”进一步压实了党建主体责任,推动街道社区以更大干劲、更实作风、更高标准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