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红色物业”让老旧小区提“颜值”增“内涵”
2022-11-03 09:58:00    来源:美丽兴庆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3 09:58:00

“小区下水堵塞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环境也变好了,多亏了社区和物业公司,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了!”家住在红运新村小区的王阿姨说。

中山南街富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贯穿物业服务始终,将红运新村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网格横向党组织负责人交叉任职,构建起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通过建立健全社区党委领导下的小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四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为物业服务企业注入“红色因子”,更新完善为民服务需求、资源、项目3张清单,组建红色突击队照“单”行动,先后整治垃圾分类、乱停车等民生问题85项,推动小区管理更规范、居民入住更舒心、服务水平更高效。

“我们通过组建邻聚互助小组,吸纳骨干党员、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为成员,主要负责卫生管理及维护,及时发现小区的突发情况进行上报,协助开展各类活动。以积分兑换的形式对履职的小组成员进行鼓励引导,激发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红运新村小区党支部书记田东霞说道。截至目前,邻聚互助小组为居民提供协调议事、公益讲座、水电抢修、节日祝福等服务15次;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文明督导、政策宣传等活动54次。

据了解,富强社区不断探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模式,积极整合调动共驻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实现供需有效对接。在2021年红运新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当中,红色物业就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红运新村小区共有住户521户,通过召开庭院协商会,协调421户居民配合拆除防盗窗,组织居民自筹近2万元,解决了楼内公共区域下水管改造问题,协调更换公共区域自来水上水管,彻底解决了红运新村水质问题,并协调天豹公司让出产权空地供居民健身娱乐。“红运新村的改造实现了焕新蝶变,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富强社区党委书记吴卫双说。

近年来,兴庆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与基层治理有效融合,形成小区党建与物业党建捆绑融合,多方力量参与管理的新局面。党建引领往深处促。积极摸排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物业公司成立“红色物业”,将党建引领贯穿于物业服务、监督、管理全过程,实现社区党组织与“红色物业”共建共融,形成沟通顺畅、反应高效的“红色链条”双向反馈机制。截至目前,已成立“红色物业”63个,“红色业委会”27个。服务力量往广处扩。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其他相关主体等共同参与的协同治理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社区治理合力,解决暖气不热、树木修剪等居民急难愁盼问题500余件,有效提升小区服务水平。责任落实往实处抓。推进“红色物业”规范化建设,量化服务标准、细化日常服务,同时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通过“线上”建立网格微信群、“线下”利用“板凳会”“议事会”收集民意,让居民需求得到及时回应,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编辑】:
【来源】:美丽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