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关工委三级联动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8-19 15:02: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刘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02:00

  为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引导青少年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4月26日,兴庆区关工委,大新镇关工委及燕庆园社区关工委三级联动,组织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邀请了兴庆区大新法庭法官鲁璐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宁夏长庆初级中学,为400余名中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鲁璐法官通过播放“校园欺凌”小视频、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演示、声情并茂的案例讲解,让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的具体内容,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条款进行仔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列举了发生在校园以及学生身边的欺凌事件、学生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无论是校园内还是在校园外,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和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在座的同学们一面认真听讲,一面做好笔记,鲁法官不时地台上台下进行互动,真正让法律知识走进了中学生的心灵。

  “拒绝校园欺凌是我们每一个中学生的责任。通过今天的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使我们懂得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只有对校园欺凌勇敢地说‘不’,才能确保我们的人身安全。”听完后,长庆中学初一(2)班的刘一伊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兴庆区关工委负责人说道:“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系万千家庭的希望。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既要让他们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又要让他们敢于向校园欺凌大胆地说‘不’,这样有利于引导、保障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倾心教育下一代,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我们的下一代健康茁壮地成长,使他们个个都能成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是提高青少年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兴庆区关工委三级联动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学生对法律法规有更直观的了解,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还有利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刘璐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