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时
2021-08-19 15:04: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刘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04: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兴庆区离退休干部立足于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项目,为兴庆区树立起一个亮眼的“银色品牌”。

 

  党史学习教育送上门——凤凰北街崇安社区“暖万家”助老服务队

  “暖万家”助老服务队致力于在辖区内服务“空巢、高龄、重病、残疾、孤寡”特困老人,形成了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服务,健康老人为病弱老人服务的良好局面。今年,“暖万家”助老服务队为了让辖区内一些高龄或行动不便的党员跟上党史学习教育的步伐,采取了“送学上门”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辖区党员同志一个也不掉队。

  诵读红色家书——解放西街华新社区草根艺术团

  草根艺术团依托福川苑老年活动中心,自成立以来就把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活动的目标和宗旨,不断丰富志愿服务项目和内容,共同推进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建设。今年,立足于党的百年华诞,草根艺术团定期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邀请辖区建国前老党员、参加越战老兵等分享自己的经历或者感人的红色故事,引导带动居民加强社会主义核价值观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

  “老师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由23名退休党员组成,现已成为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一个特色品牌。今年,“老师傅”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每月定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磨刀、磨剪子、维修自行车、理发、诊疗等,还定期上门看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帮他们理发,量血压。截至目前,“老师傅”服务队今年共为居民磨菜刀650把、磨剪刀450把、理发470人次、测量血压406人次、修理自行车14辆,理疗按摩95人次,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服务7次。

  唱响红色主旋律——富宁街利群社区百音合唱团

  百音合唱团是以利群社区离退休干部音乐爱好者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的合唱团,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原则,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宣传健康文化、红色文化,用歌声温暖人心、传递爱心,被称为传播正能量的“红色喇叭”。今年,百音合唱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唱响红色主旋律·砥砺奋进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公益演出、慰问演出活动等方式,进行文化体育宣传,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政治热情,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璐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