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老年大学“三缘型”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
2021-08-19 15:06:00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06: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坚定信念和决心。6月1日,兴庆区老年大学“三缘型”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宁夏首府桑榆红”宣讲团韩再群以《学党史进家庭 厚植家国情怀》为题的专题党课。韩再群老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全国人民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分享了学习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国家政策法规讲述了如何让党史教育走进家庭,以及从事教育事业应牢记初心,厚植家国情怀,为党育人。韩老师的讲解内容深刻、脉络清晰,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听完党课,在场党员深受触动,有感而发。模特支部书记刘银凤表示,“听后很受鼓舞,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从党的百年历程的回溯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教育好下一代,热爱生活、热爱国家,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在任何时候都要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模特支部委王宝珍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使我不断坚定思想信念,爱党爱国,热爱家乡,作为党员应以身作则,把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家庭,汲取党史教育的力量源泉去影响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新时代的老年人,发扬老者风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音乐支部委员林秀萍说,“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幸福,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好党史,以身作则,教育好子女,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电钢支部委员陈忠发感叹,“之所以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所取得的,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党性、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我们也要把学习党史带入家庭,让家庭成员了解党史,以英烈为榜样,建设好我们的国家”。绘画支部龙全说,“作为老党员,把党史教育带入家庭,帮助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教育好下一代,也是对社会贡献”。综合支部书记刘永红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应如何厚植家国情怀,我认为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勇于在困难面前担当重任,从自身出发,运用自己的所学、尽己所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就决定了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

  随后,全体党员齐唱《社会主义好》。 

【编辑】: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