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自治区“塞上金秋”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兴庆区宣讲会开讲啦
2021-08-19 15:09: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刘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兴庆区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统一安排,6月10日下午,兴庆区举办了自治区“塞上金秋”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兴庆区宣讲会。

  兴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连升主持会议。兴庆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塞上金秋”宣讲团成员邵予奋讲师为在场离退休干部党员带来了题为《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的五大亮点》的精彩宣讲。邵老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和动情的讲说,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西征留给宁夏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深刻剖析总结出“红军长征、三越六盘,红军西征、转战宁南,将台会师、结束长征,回民自治、豫海首创,三军东移、会聚同心”五大亮点,让在场的所有人受益匪浅。

  讲解过程中,邵老多次与在场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互动,三个小知识的问答环节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邀请现场的离退休干部上台朗诵《长征谣》让台下掌声雷动,邵老即兴表演的一段自编自演的宁夏花儿,让台下听众不约而同地打起了拍子,全场起立为英雄默哀的场景更是让人不由心生敬意……邵老的讲解引发了现场老同志的强烈共鸣,也让在场的老同志对红军长征在宁夏的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讲解的过程中,85岁高龄的邵老全程站立,当问起站立宣讲的原因时,邵老说:“其实坐着讲解也没什么,但我觉得讲党课,尤其是讲我们宁夏的红色历史,还是站着更庄重一点,而且还能更好地与台下互动,让讲解的效果更好。”

  在总结讲话中,陈连升同志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在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兴庆区的发展建设中来,争取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兴庆区离退休干部蔡国胜说道:“我们作为老党员,对党的历史有着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应该发挥余热,现在我作为兴庆区的党史宣讲员,也在参与党史宣讲活动,我希望能够用我的力量来推动咱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兴庆区第三小学退休教师陈武庆说道:“今天的宣讲让我觉得受益匪浅,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也会教育我的子女,让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人。”

【编辑】:刘璐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