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三举措”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工作
2021-08-19 15:31:00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9 15:31:00

  为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充分体现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更好地保障老干部的身心健康和晚年生活质量。近日,兴庆区精心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分批次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年度健康体检。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筹备体检工作。为确保此次体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兴庆区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确定体检地点;从老干部健康状况和实际需求出发,经过反复沟通协调、制定体检方案,提供基础项目和个性化项目选择;根据每日体检人员安排做好提前预约、登记领表等前期准备工作,及时通知老干部参加并提醒体检前饮食禁忌和其他注意事项,确保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二是强化保障、提供全程陪同服务。体检过程中设立老干部服务台,由工作人员与医护工作者共同做好全程陪护服务工作,为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全程协力做好体检引导服务,合理安排体检顺序,耐心讲解体检流程和注意事项,对需要更换体检项目的及时对接体检中心予以调换,对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全程搀扶陪同体检,确保在体检过程中为老干部提供各种贴心便利服务,充分体现了为老同志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三是积极对接、及时反馈检查结果。体检结束后第一时间对接体检中心掌握老干部体检结果,并邀请医院专家对结果进行详细分析、提出就诊意见和建议,建立完善个人健康档案;及时向老干部家属反馈体检结果,有针对性指导需要复诊的老同志到院就医治疗,确保通过体检能让大家增强保健意识,注重日常保养,充分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体检兴庆区老干部局直管141名离退休干部全部参加,老同志们普遍对体检工作表示满意,认为体检项目安排合理,服务热情、周到,使大家倍感温暖,充分体现了兴庆区委、区政府对离退休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编辑】:
【来源】:兴庆区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