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9·9公益日”奉献爱心 与爱同行
2022-09-13 10:24: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13 10:24:00

  “阿姨,我想为我们兴庆区家庭困难同学捐一支笔,献上我的爱心。”9月9日,跟随爸爸来敬德夜市参加兴庆区“9·9公益日”募捐活动的三年级学生吕小东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兴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兴庆区委组织部联合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及辖区企业、社会组织于9月1日至9日开展兴庆区2022年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吸纳更多的爱心善款资助辖区家庭困难青少年。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宁夏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实施“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乡村教师春晖行动”“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我区贫困山区教育环境,提升贫困山区儿童教育水平。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兴庆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优势,广泛、深入宣传动员各机关单位、学校、辖区企业、社会组织、社区、街道、村(居)民积极参与募捐。以关爱兴庆区家庭贫困学生为主要内容,采用在微信群、朋友圈、“兴庆先锋”公众号“线上”倡议;在敬德夜市“线下”现场宣传、动员募捐等多种形式筹集爱心善款。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9·9公益日’募捐活动很有意义,虽然我捐款不多,但也愿意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传递一份光和热。”党员刘红军很有感触地说。 

  据统计,截至9日12时,兴庆区“山窝窝助学圆梦”“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募捐项目已累计筹募善款9.8余万元,共有爱心人士2813人次参加。募捐活动营造出了“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人人公益、指尖公益”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让互联网公益更好造福我区家庭困难学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略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