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念好“引育留用”四字诀 打造人才强区高地
2021-04-08 09:40: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08 09:40:00

  近年来,围绕“人才强区”战略目标,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使兴庆区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吸引各类人才汇聚兴庆,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更加包容开放的政策“广纳贤才”。分年度制定人才工作分工落实方案,细化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压实人才工作责任。推行党委联系专家制度,通过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贯彻落实区市人才政策,投入1000余万元为181名在兴庆区就业创业的创新型大学生提供住房保障服务,为22名市级高精尖缺人才和73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兑现奖补资金260余万元,推荐重点产业优质人才项目8个、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个。

  以更加健全完善的平台“靶向育才”。成立西安交通大学银川科技园、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引领各类人才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打造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跨境电商综试区兴庆园,引进和新注册119家跨境电商企业,培训跨境电商人才300余人。成立兴庆区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兴庆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人才平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0余人次。在科技、教育、文化、民政等领域推广“名师工作室”,带动培养优秀骨干人才600余人。

  以更加全面优质的环境“拴心留才”。出台《兴庆区关于扶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兴庆区关于扶持区域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意见》等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设立人才服务窗口,为引进人才在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方面提供全面周到服务。鼓励各类人才就业创业,发放创业贷款、补贴近700万元。开展春节慰问优秀人才活动,近两年慰问各类优秀人才15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为各类人才订阅报纸132份,关怀人才于细微之处。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发布信息40余条,营造敬才爱才良好氛围。

  以更加高效管用的机制“科学用才”。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拟定《兴庆区菁英人才评选实施方案》,坚持凭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健全人才流动机制,近两年选派100余名青年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科技特派员到产业前沿、基层一线服务发展。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实施党政人才专业能力提升计划、技能人才素质建设工程、“两个带头人”培养工程等方式,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各类人才9700余人次。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