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兴庆区党建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兴庆区“四个坚持”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才活动
2021-07-07 09:42:0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7-07 09:42:00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广大优秀人才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引导各类人才立足本职做贡献,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兴庆区通过“四个坚持”,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才主题活动。

  坚持高位引领,开展一次精神洗礼

  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60余名各领域优秀人才、人才专干进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学习。学习宣讲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到“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从党中央作出的新的重要判断到一个个新词汇、新部署、新目标,进一步增强党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励各人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更好地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持初心践悟,开展一次红色教育

  以“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组织优秀人才代表参观兴庆区党史教育馆和兴庆区景岳小学“三烈士”纪念馆,通过重走“红色之路”,追寻“红色记忆”,让各类人才进一步增强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为奋进中的兴庆区建言献策。

  坚持需求导向,开展一次引才活动

  坚持靶向引才,依托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宁夏医科大学开展“筑巢引凤 招才引智”人才专项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搭建信息互通平台,为辖区医疗行业企业与医科大学专业人才之间架起人才流动的“彩虹桥”,吸引更多现代医疗人才助力兴庆区康养事业发展,实现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通过供需匹配、人岗匹配方式,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

  坚持智慧赋能,开展一次“头脑风暴”

  围绕人才驱动创新、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育等主题,开展“才聚兴庆 共创共赢”座谈交流会,邀请辖区企业、科研院所、创业青年等领域的30余名人才代表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交流了感受和体会,8位优秀人才代表进行专题宣讲,提出了意见建议,表达了对自身岗位和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才华与智慧的信心和决心,彰显兴庆区“智囊团”的才干与斗志。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